不格

不坑不走不放弃,夏日到冬归我也依旧在

【博君一肖】【伪战山为王】垂怜2

合集已开,预警看前文。



本章主流水回忆,交代事件,博肖出场少



—哪有什么贵贱之分,只有人性本色罢了。



1.

“去死!你死!”



女人疯狂的吼叫在医院显得凄历又可怕。



医院里的人陷入沉默的死寂中,血腥的空气中散着压抑。




手术中几个字眼的灯光暗下,急急跑来的女人顾不上仪容姿态,抓着出来的医生问“老肖,怎么样?”



肖钰摆摆手,口罩取了几次还没取下,他干脆放弃颤抖的手。袖衣擦过眼尾,停顿一会儿后放下了。“舒媛,对不起。”




“什么啊... ...你救他,帮帮我...”




“舒媛,舒媛!你别这样,别这样...”妻子的闺蜜是他兄弟的妻子,这样一层关系更让他无法面对面前的女人。




“妈妈妈妈,快点要去接你的小宝贝啦~”女人设的闹钟响在不合时宜的时候,提醒发呆的女人她还有属于她和丈夫的孩子,她不能无顾忌的去陪伴丈夫。



“是一博吧,老王经常说起这孩子。”肖钰和老友闲暇时总会各种夸奖自家孩子,两人面对面各说各的儿子竟还能对上话也实在神奇。



“是啊,他自己录的,说我要定时,不能忘了接他。”女人勉强笑笑,告别去了孩子的学校。




2.

“妈妈,爸爸说回来会给我做大虾,妈妈喜欢的辣的我悄悄让爸爸做了的,妈妈快快谢谢我。”



儿子稚嫩清脆的嗓音让女人眼眶微红,她俯身抱住儿子“好~一博真好,妈妈好开心!”



王一博笑笑眼睛弯了,奶音呼呼的吹在妈妈耳边“妈妈开心,一博也开心!”





“妈妈妈妈啊~”



“怎么了宝贝?”



“快看看爸爸!爸爸回来了!”



“爸爸没回来呢,没回来。”



“爸爸好慢,他的小宝贝饿了~爸爸肯定买了很多大虾!那我们勉强等等哦妈妈。”王一博看向妈妈询问,眨眨眼楞住了。



“妈妈,你是不是饿了呀,那我们先吃饭饭好不好,不等爸爸了,妈妈不哭。”



王一博抬手拭去女人眼角的泪珠,呼呼妈妈的眼眶,“烦恼飞飞,妈妈快开心吧!”



“宝贝真好!”女人拥进儿子,在背后迸发出藏着的泪与伤感。



“妈妈接个电话好不好?”女人看看发电人上老肖的电话,抬手按了免提。



“老王派去救灾了,得一阵子才回呢!”这样的谎言她不知道可以隐瞒多久,但她想留住儿子的欢乐,留住她们想给孩子留下的童年。





但在谎言里,童话里再美好的城堡也是虚伪而破败的。



“一博,爸爸最近去帮助那些有伤痛的人了,一博乖乖的等爸爸好不好?”



“爸爸失信了!爸爸要受罚!不过爸爸是为了帮助有痛痛的小朋友和老人们所以妈妈原谅爸爸吧!我们惩罚轻一点点哦。”王一博伸出小指掐了一点点说。



3.

女人听到说办灵事怔住了,原来丈夫是真的去世了,一博是真的,没有爸爸了啊... ...



女人摆摆手,拒了盛大的灵会,再盛大也是承载悲伤与痛苦的,又有什么意思呢。




“舒媛,对不起,如果不是因为我,老王不会为了帮我顶班,也就不会... ...”



“怪你什么呢,老王自己的选择罢了,战战和一博都是一样的孩子,都是需要爸爸的人,没有什么怪谁。”



肖钰看着舒媛越来越憔悴苍白的面容忍不住道“舒媛,你不要郁结在心里,有难受的你骂我,你想想还有一博。”



“骂你做什么,你有什么错?再说,老王那么有教养,我骂人他该不开心了。”




舒媛摇摇头“那个....病人家属,怎么说?”



“说是有精神病,即使行为过激失手杀人,但是不具判刑条件...”肖钰咬咬牙,犹豫着说了。



“不具,不具... ...什么叫,不具?”




舒媛想起这个人在她家外,对她对孩子的一些伤害,恐惧和愤怒已欲裂开。




“医闹...都是这样解决吗?没有公平了吗?”




“病人家属是人,医生家属难道是畜生吗?!”




舒媛想不通,她的思念难过郁结久了,憋在心里还要哄着儿子。儿子越懂事越乖巧她瞒着儿子就越难过,家里满满是回忆,她的心快裂了。




她还不能给丈夫一个体面的葬礼,她只能瞒着儿子草草办个席,这样不规整,丈夫会不会在那边过得不好。



她还不能让杀害丈夫的凶手受到法律制裁,可她也不敢去杀人,丈夫万一知道了生气了呢,儿子万一再也太不起头了呢。



丈夫治病救人,她怎么能杀人否决了丈夫的福气与善良呢。



她怎么这么没用啊....



她好像从来什么办法也没有,她只会哭。




我只会哭,老王,你还心疼我吗。那你回来看看我,你抱抱我,哄哄一博好不好。



一博要生气了,你的大虾还没做好哦。你的小宝贝和大宝贝等得可久了。




“舒媛!舒媛!舒媛你....”
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