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格

不坑不走不放弃,夏日到冬归我也依旧在

【博君一肖】【伪战山为王】垂怜

—两个tag都占是因为不确定,两种因素都有,无车的时候肯定有差,有车....我应该不太会写,主要写不来。

—兄弟梗,预警:dd很奶,王甜甜,真的很奶!!!A博不要进,但他会成长的。

occ预警!!写文困难,不要催更



1.

肖战每年的新年愿望是能够让爸爸妈妈陪他吃一次团圆饭,如果能够一起出去玩就更好了。


当门打开的那一瞬间,肖战望过去的眼睛还是亮亮的。


门外肖父进来,牵着一个奶奶的娃娃,小小一只,又惹人怜又让肖战怒。



父亲是个医生,从来是个慈善的人,看着父亲对别的孩子比自己更温柔肖战也是曾哭闹过的。



但是母亲是个不折不扣的总裁,对待父亲会有几分温柔,在年幼也曾会抱着他唱摇篮曲哄他,闹的多了,母亲也不耐烦了,工作让她很累,孩子就成了拖累。



“战战,男孩子不能哭,会被小姑娘姐姐们笑话的。”



小孩子不能哭吗,肖战很聪明,他才不会被三言两语蒙骗,转身继续哭。



后来实在是哄的烦了,母亲更少归家,两点一线轮在公司和父亲的医院。



父亲归家就更少了,医生半夜实行随叫随到,但肖战睡觉轻,考虑孩子的睡眠,做父亲的只能日复一日留在弥撒消毒味的医院住宿。



请来的阿姨尽心尽责,夸肖战这孩子多乖多懂事,让肖父肖母放了心。



“战战,父亲给你带了个弟弟回来,是不是很可爱?”父亲蹲在身前问着许久不见的儿子。



肖战仔细上下打量了两下,长得不像父亲,警报可以解除。肖战看看父亲攥在手中的小手,我还没有这么被父亲牵过呢。肖战眨眨眼,莫名有点委屈。



肖战委屈了,他一委屈就不想说话了,不想说话,就不想被人看出来,不想被看出来,就要自己一个人待着。



然后他上楼回房间了。肖父摇摇头,对儿子缺失的陪伴导致他不知道儿子生气的想法,只能摸摸小孩子的头。



“一博,爸爸妈妈旅游去了,在叔叔这里玩好不好,有哥哥陪你哦。”



“爸爸妈妈出去玩为什么不带一博啊?”



“恩... ...因为那边特别热,一博不是很怕热吗?”



“那为什么爸爸妈妈知道一博怕热还要去那边啊?”



“... ...”肖父感受到小孩子真的难对付,战战的乖巧让他欣慰又心酸。



王一博看着叔叔揉不出回答,咬咬指头,妈妈说不能麻烦别人的。“叔叔,哥哥好好看呀,我想和哥哥一起玩。”



肖战下楼是实在太饿,闻到香味的肚子表达过一次次的抗议。



这次晚餐很苦恼,有他最爱的红烧排骨,但是有他最不喜欢的茄子。肖战戳戳了好久,虽然是父亲夹给他的,可是是他不喜欢的茄子。



王一博咬咬筷子,看看哥哥较量了一会儿,决定帮帮这个傻傻的哥哥吧,“叔叔,茄子好好吃呀,比我妈妈做的都要好吃。”



肖战眼睛一亮,把碗里的爱传递给这个小孩子“那弟弟多吃一点。”



王一博看着碗里的茄子,可是他也不是很喜欢茄子呀,但是哥哥好像比他还不喜欢,那他在人屋顶下就低低脚好了。





2.

妈妈回家给了肖战极大的动力,说明他的新年愿望极有可能在这一年可以变换另一个了。



“这个孩子?”




晚上肖战被迫要哄小孩子睡觉。他还是个孩子呢,怎么还要哄人呢。



王一博溜圆的眼睛怯生生的盯着肖战 “哥哥,不喜欢和别人一起睡的话一博可以自己的,哥哥帮我铺...我睡小桌子。”



小桌子?好惨啊,以前就睡小桌子吗?被虐待的吗?肖战觉得自己善良极了,蹲下身抱抱他“还是跟哥哥一起睡吧,没事,哥哥喜欢一起睡。”





肖战:我寻思我说得有问题?




“一博可以自己来,不麻烦哥哥。”王一博看着打算动手帮他脱衣服的哥哥,决定还是要变成妈妈说的自己动手,风衣足狮的人,这样他下次就可以和妈妈要奖励去看小狮子了。



3.

“怎么这么累?”



“公司太多事了,你又急着叫我回来,怎么了,助理说你这两天一直打电话。”


肖战就是尿个急,哄完孩子就轻轻的下了床,却听到父母还在房间说话。



好奇心驱使他听了下去,“一博那孩子,他... ...老王,前几日走了。”



“那舒媛...舒媛她... ...”肖战听出母亲在哭,女强人一样的母亲,为什么会哭呢。



“今日也没了。”



“什么叫没了?老肖,你说明白点...”



原来,没了是死了吗,肖战聪明的脑瓜在母亲的反应下醒悟,啊,弟弟知道吗。



肖战心里逐渐激起的怜惜让他暗暗下定决心要好好宠着小孩子。



“医闹...是不可避免的,不怪你,不怪你。”肖母哭着安慰丈夫,丈夫这样的人,很容易自责于己。



“我想,先瞒着一博,他还很小,一直被家里宠着,他不能知道这么残酷的事情。”



“老肖,你现实一点,他必须知道,他没有选择。他,他不是战战,老王他们一直在他身边,都不舍得离久了,在我们这里待久了,他就会问我们,我们难道,要阻止他知道真相吗,你要让他一生存在遗憾吗。”



“我们没有多的时间陪战战,我们的孩子已经有一个遗憾,老王的孩子在我们这里,不能因为我们在造成一个遗憾,我们已经不配替他们做选择了。”



男人头埋在女人怀里,静静的拥着,他不想有亏欠两个孩子,但是他好像没有选择。



他不能隐藏事实,为了他内心的愧疚与安宁,将一个孩子推挤向不孝的无知中,促成他往后余生的悲痛与遗憾。



那么,真相无论再残酷,他都有知道的权利。



我的孩子,不要痛恨父母的疏忽。一博,请你原谅叔叔仅有的自私的几天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